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有感而发。。

在这几天的旅途中,我似乎又明白了些许。。
世界上万千的变化,万紫千红的社会,
五花八门的人类,不变性的变数。。。

人往往会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存在于这世界上不同的角落。。
有人很勤劳,在都市里努力的工作,
为了金钱?为了名利?为了生活?为了自己?为了至亲?
而造就了不同的生活。。。
也造就了不同的思绪,
不同的人格。
有人很爱面子,有人脸皮很厚,有人很“假死”。。
有人不在乎自己,只要别人好,就好。。
有人很随便,不拘小节。。
有人心底很好,处处帮人。。
有人很自私,有人。。。。。。

走在街上的我,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不知觉的,
想了起来。思绪着。。。
有位小贩,很简单,生意还好,虽然没读到书不会写字,
但是为了生活努力的卖吃,也很努力的微笑着,
看着他们,觉得自己真的比不上他们,
他们生来就那么简单,想的也那么简单,
可是为什么我却那么的努力把自己变得复杂,
我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因为一件小事而笑得灿烂。。。

又有位小贩,生意很好,客似云来,
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忙忙碌碌,总是皱着眉头。。。
可能他们很开心,因为生意好,有钱,
也有可能他们很不开心,日做夜做,没得休息,
有钱花不得。。
但是他们却还是努力着。。。
为了家庭,为了生活。。。

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一群有钱人,
他们生活得很好,时常去旅行,游玩。。
身上装着几千块----是一件普通的事。。。
买家,买车,----不要哪个想那么多,只要那一款适合自己就好,钱??小事~!
但是,他们问题多多,由小老婆,有争财产,有势利眼,有。。。
很多问题。。
他们笑得开心吗??
有时很开心,那是真心的~!!
因为他们不会有太多太大的经济压力。。。
但是,有时他们笑,是奸笑(很有心机哦)~!

看着他们,我觉得,我都不属于任何一边世界的人。。。
我笑,是因为我开心,
我悲,是因为让我难过的事发生了,
我闷,是因为我烦恼,
我累,是因为我觉得厌倦了,
我乐,是因为一群人一起时,快乐。。

有钱了,每天都会想着,如何用自己的钱,如何谈生意。。
没钱了,每天都会想着,明天要怎么过??要吃什么??

那时去了医院看了我的表弟,
我觉得他好勇敢,好坚强,
他得了癌症,血癌----就要换骨髓了(可能随时会离开)
他还是能很开心的,对着我笑。。
他还能蹦蹦跳跳的,到处和人打招呼。。

化疗,虽然我不知打那种滋味,但总是能听到那种苦,
是什么感觉呢??

我真的不知道,每次看到他时,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告诉他:“加油”~!

想着~我又想了好多。。。

为什么这世界上有人会因为失恋,弄得要自杀,但是却又有人,
努力的活着。。
为什么那些人要那么的愚蠢???不珍惜自己??
之前听到我朋友的男朋友自杀了。。
突然间,我真的很生气,很讨厌。。
讨厌他为什么要让位的朋友难过??
讨厌他为什么让我的朋友伤心。。
我的朋友是一个很开心的人,
很爽朗的性格,但因为他,变得好不开心。。
但回头看我的表弟,他却那么努力的想要活下去。。
在医院,他告诉我:“我啊~病好后有好多东西想要做,要去玩"
对于一个14岁的小孩,却抱着想活下去的意识,我又静了下来。。
只能告诉他:"加油”。。。

我是不是幸福得多??比起很多人来说。。。

其实我们真的很应该去懂得珍惜,懂得去在乎。。
如果身边什么都没有时,才想要珍惜,想要在乎?
那么一定只留下寂寞和无奈而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