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背包的向往。思绪。

一次又一次的出走,

真的会累。。

。。。。。。。


有时候走在街道上,时不时会有这么一个念头:

街道上的行人在步行的时候,都在想着什么?

街道上的行人“为”什么步行呢?

街道上为什么有时那么多人,有时却那么少人呢。。?

。。。。。。。

傻傻的我总是会傻傻的想着,傻傻的去做着傻傻的事。。

是不是街道上的人,也曾傻傻的想过,我傻傻说出的问题呢?

。。。。。。。

思想

它是一种很特别的意识。 似存在却又不现实。近似在眼前却又摸不着。

思想,
是幻想,做梦,还是现实的前夕。。?

一个人走在街道上的经验,对我来说是悉数平凡。
不能说是我特别想走路,也不应该说是生活逼着我走路。
我也不会去承认我是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着,
因为这样说就好像我总是漫无目的的活着。

我:
因为好奇,有了尝试,变得频繁,成了习惯,慢慢厌倦,觉得疲累,不知不觉,学会爱上,
开始喜欢了步行。。
中学时期,由于得到了相当多的自由,我被允许自己搭着公共交通去上课,放学。
“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因为从家里到巴士站的距离不近,学校离巴士站的距离也较远,因而必须常步行。

“其实我蛮好奇这种生活是如何度过的”    哈哈。。
我步行了四年。这就是我的中学生活。

『在街道上,我总爱一次又一次的询问自己,路人为了什么行走?我一直都没办法抛开这疑问。』

也许就因为这四年的生活,我一直被允许询问着相同的问题,也开始想找寻答案了。

答案吗。。。?

『走得越多,想得越多,也明白了许多。。我开始去思考,当我走在路上时都会想着什么。』

我从很小的时候都在想着,我到底想做什么而我到底又喜欢什么。我到底在做什么而什么却一直让我进行着。 我为什么活着而什么又一直让我活了。。? 我。。为了什么,回来到这世界上。

刚出身来到这世界的时候,相信我是没有记忆的,也不会有思绪。所以baby都是好奇的,总是爱用双手去抚摸这世界。而,这世界,这社会慢慢地让我们认识了环境,慢慢的接触了生活。
『生活是忙碌的,是麻木的,是被逼的,是头低低的去进行着,喜欢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什么的一大堆』很多人这么说着。
『我想要。。。』『我希望。。。』『我宁愿。。。』人总爱这么说。

。。。。。。。

我喜欢旅行

旅行其实不一定是去享受,旅行并不能与浪费钱来相提并论“除非你是可以去浪费,赌博。。。”

一次又一次的出走,真的会累。体力的消耗,情绪上的负荷,思想上的纠结。

我不会去否认『在我走了那么多的路后我是会累的,在异乡的生活难免会有情绪上的波动,遇到不同人,看了不同的事物,听了不同的见解后会造成情绪上的矛盾。』

我会累的。会需要时间休息,会需要时间。。“消化”。。
但也因为这样,我有了不同的体会,对于生活上的感触。

『旅行,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

我心里默默的认定,就算自己再怎么没有经济能力,就算自己再怎么没有时间,就算自己再怎么顾虑,多么的劳累,多么的无奈。。。也要时不时的出走几次。。。

在旅行的道路上,我又。。问了。。『街道上的行人在步行的时候,都在想着什么? 街道上的行人“为”什么步行呢? 街道上为什么有时那么多人,有时却那么少人呢。。?』

相同的问题,我也问了我自己。。『我在步行时都在想着什么,我“为”了什么步行呢?我为什么有时走着,有时却又不走了?』

为什么呢。。。。。?



。。。。。。。

现实,幻梦,思想。。?

究竟思想,
是『幻想,做梦,还是现实的前夕』。。?

在我们成功完成任何一样东西之前。。“学会做蛋糕,吃了一顿自助餐,结了婚,买了一辆车,找到好工作。。。” 都是自己曾经想过,期待过,再因为尝试过,努力过,坚持后所得到的。。

对,都是因为『幻。想』过。或者应该说『想过』“理想/梦想”。 但都是『想』过。。。

有时当我们说了一些比较不切实际的想法时,人都爱说我们『做梦』,在幻想『不可能』的事。 “你不可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不可能环游世界,不可能实现。。不可能。。”

究竟,什么是可能,什么是不可能呢。。

是我们真的『认为』我们喜欢什么,还是社会让我们『以为』我们喜欢了什么?
是我们真的『认为』什么事是对的,还是社会让我们『以为』做什么事是对的?
是我们真的『认为』什么是正常的,还是社会让我们『认为』什么事是正常的?

。。。。。。。

我们是真的这么去『想』的,还是。。别人『教我们怎么去想』的。。?

。。。。。。。






当你走在路上时。。你都想了什么? 为了什么你在走着呢。。?






。。。。。。。







是社会摆布了我们,还是我们摆布了社会?
为了什么生活呢。。?
钱吗?






。。。。。。。







或许我就是喜欢过这样的生活,就算煎熬了点,我也了在其中。








生活有没有让你知道你更应该往哪走?







世界很大,你能看到的却很有限。。。







面临抉择时,我该怎么做。。?














我看见了我的方向,你呢。。?







。。。。。。。

思绪,很重要。

一个人的思想很重要。

你怎么想,就会怎么做,生活就会怎么回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