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背包的向往

我真的,没想过,放纵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

翻回之前所有写过的部落格,回味起每一篇文章,
发现。。

每次的叙述都是当时的心情写照,常常以老人一般的语气,
在说自己如何改变了成熟了,开心的,不开心的,一大堆有的没的。。

。。。。。

曾经听说过,“把自己的愿望写下来吧,几年后再看看有没有实现,
就知道自己有没有进步了。”

。。。。。


高中一年级 (form 4)
------------------------

“同学们,说说看你们以后想要有什么发展?” 辅导老师带着微笑问着我们。

我的右手微微地高举了上来:“老师,我希望以后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生活,呆上一段时间。就像,去日本住一年,去台湾住一年”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回答,却很肯定的认定,我就是想要到处流浪。。。

原来,从小学六年级开始,自己崇拜旅行的热诚一直都没改变。。。

老师:『这个提议不错,或许你应该得再找一个可以让你到达更长远的目标,在不同地方居住只不过是最求生活目标的一个过程。』           我『。。。。。。』

如果真的要问我自己,我那时真的回答不出。对于一个高中生,正面对青春期的人,处处都是被保护着的环境,要怎么去谈论社会,说出自己的理想呢。。?我那时连一个概念也没有。。

但是,我却默默的认定了,四处游荡的心态。

。。。。。

上了大学,似乎“想旅行” 的心情却没忘记。

大一的时候,我正在讲堂上和我大学里,第一位认识的朋友聊天。。。

『诶,想不想要去体验一下背包旅行?就是完全不和旅行团一起,拿着地图自己走自己的?』我兴奋的问。 他想也没想『好啊!』
从我嘴里说出的这问题,可要拜我曾经自己一个人游新加坡、吉隆坡所赐。哈哈~~

只是可惜,那次的对话没实现,我失望了。。

。。。。。

大一的最后一个学期,看着亚行的促销到来,我的内心澎湃了。
我应该感谢那位,愿意,答应陪我一起去旅行的朋友,因为,他造就了我的第一次。
谢谢他,帮我订机票。 谢谢他,陪我一起计划旅程。谢谢他,让我迈向第一步。

2012年2月24日,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

那种感觉很奇妙,早上我们还在自己的国家,晚上却进入了另一个环境,6个小时的飞行,看时远,却似近。。

。。。。。

第一次的冲动,往往却造就了第二次的勇敢。我又飞了,去了香港。
一切只是偶然,一切都归咎于一个冲动。。
。。。。。

最近,我又飞了。

这次的我真的疯狂了,一出就是22天。
22天,是我目前旅途最长的一段时间。。

我真的,没想过,放纵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一直到,我试过了22天的放纵后。。
我发现,我爱上了。。

真的疯狂了。

8趟飞机,3个国家,6个城市。

到底,我是怎么实现的。。

我真的忘不了,旅途中的每一个场景
就算再回首,每一步脚印都是值得的。

。。。。。
10月2日--曼谷

曼谷是一个常常被听说的城市,距离我们也不是那么的遥远。
感觉就像亲戚一样,近在咫尺。
在抵达曼谷的第一步,我就爱上了这城市。
亲切感。就是这股陌生里的熟悉,让我爱上了它。

曼谷有很多地方,给的感觉很想马来西亚,新加坡。
让我不会因为呆在不同的城市而多了份紧张感。


谁说语言不沟通,就不能去旅行了。。?
就算不沟通,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希望能帮我们找到目的地。
我还是第一次。。。体会了。。。
哑巴的心情。。哈哈。。
比手划脚,字体语言,什么都来!!就是为了知道目的地在哪儿~!!
哈哈。。。感觉很开心。


Don Muang Airport --> Mochi station -- > Queen Sirikin Station --> De Latak Hostel





一路上,寻寻觅觅,误打误撞,支支吾吾,嘻嘻哈哈~~









终于到达了我们的客栈!

温馨,感觉很舒服,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这就是common room, 也就是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人。
有时,不踏出自己的家门,真的不知道世界的大。
我很喜欢这地方,简单,可是却很温馨。

有。家。的。感。觉。







步行在小巷上,更能体会到一个地方的风俗民情。
这地方的人喜欢做什么呢?
他们爱吃什么呢?
喜欢说什么呢?
爱做什么呢?


简单的生活,时不时溢出无限的精彩。
可能就是因为这理由,我爱上了旅行。


泰国的食物好吃,价钱也便宜。
来到泰国,不吃他们的炒饭,Tomyam,椰水,那就太可惜了。

什么都不重要,吃是最重要的!! 美食~~




如果你也爱吃,那来泰国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Brownies 让我的味觉印象深刻。呈现的方式是要表达足球,与草场的配搭。

那青青色的就是草了,但,是怎么做出来的我就不知道了。

味道棒极了我就知道。。。

不甜,不腻。









这是便利店卖的一个糯米饭与猪扒的夹心饭团。
价钱好象是大约THB 22 吧。。
但很好吃就是了。。
也切也很便宜。。














曼谷的夜批发市场。
才刚进入凌晨的夜晚,一些人早就起身忙碌地工作了。
这市场也真壮观,我们一行人在彳亍这地盘时,
周围的人还是不是望着我们。
真尴尬。 = =








Bangkok, Chao Phraya River !!
很大哦。。

















shopping mall, Terminal 21 里的马桶是自动式的哦。









故事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