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那一顿饭的一刹那

一顿家常便饭会让人想起什么?
一声问候会让问泛起何种感觉?

尚小的时候,没想过这些,也没认真的去体会。
还常抱怨。。怎么菜那么的难吃,
板着脸说。。我不喜欢这,不喜欢那。。

家人是无私的奉献。。

我的表姐家里我家非常靠近,就在后面。
难得我的舅舅,舅母因为在老家得空,
就来看看自己的子女,孙子。。

非常热闹。。

中午,表姐家了煮好了饭。
一顿家常便饭。
我家的电话响起来了,我接了。。
是我妈打来的,叫我过去吃饭。。
我舅舅,舅母还在后面一直说那儿煮了好料。。
快点过去吃,不然冷了。。

挂了电话,我就过去了。

我妈很珍惜她自的亲人。。不管谁来她总是会呆在他们身边。。
就算只有我这儿子,从学校宿舍回家,她也会窝在我们身边。。

妈妈说,身边的人,要好好珍惜,因为『今生有缘来相聚』
少计较,少争吵,待人要好点,自己吃亏没关系的。。
对我妈来说,不管是谁,在她身边的都很重要,甚至她的朋友都一样。

我步行去我表姐家。

到了。

一进我表姐家,里面真是热闹啊~
大人、小孩什么都有在说着话,聊着天。。
就一顿家常便饭,没什么大鱼大肉,
却让人感觉不一样。。

可能人在外呆久了,偶尔自己一个人吃饭,习惯了安静。
偶尔热闹一下,温暖就随着波浪般泛了起来,一波接一波。。

大家又说又笑,在聊各自生活遇到的事,
一件小小间的家,装载着一份小小的温暖。

想起了小时候家里的热闹。。

看着自己的家人,再看着自己。。
老了、大了。。

不知还能持续多久。。
不知这样的情况还能呆多久。。
明白了我妈为什么总爱和她在乎的人窝在一起。。

她明了。。
『今生有缘来相逢,它日无缘各自飞』

今天这样的画面,明天未必会重现
今天这份温暖,它日未必能续温

每一天都存在着不一样的感动,不一样的喜悦
若不勇敢的去表示自己在乎,想珍惜
明天就没有了,不会重来的。

一份普通的家常便饭

没有什么

得到的是被温暖过的心。。

。。。。。。。。。。。。。。。。


我喜欢给予。。
在我能力范围内
给予其他人他们喜欢的东西。
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很欣慰。

钱有些时候真的不需要太在乎。
少了份计较的心,多了的是豁达的舒适。。

给予他人不是为了得到赞美,
不是为了回报。。
只是为了分享那小小的喜悦。。





分享那纯真的笑容。。

拥有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懂得分享才是幸福的源头。。

我家人总是让我领悟了这一些。。

我感慨。庆幸能明白这份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