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态度

昨天在吃着晚餐。。
我们都在闲聊着。。
有说有笑。。

刚好我身后有着一对。。
应该是父女?走过,
他们穿着简陋,也没打理。。
一股怜悯心涌出,
感慨世间米养千万种人。。
为什么有人能荣华富贵。。
有人过得平凡。。
有人。。贫困潦倒。。

别告诉我。。
这是命。。

我们继续聊着天。。

女儿。。脚些许跛步、无奈、怀望。。无助。。
爸爸。。身历经沧桑、冷漠、按奈。。依赖。。

这年龄的女生,应该可以很幸福地谈恋爱。。
这年龄的爸爸,应该享受着对家人的付出。。

可惜却无能从他两脸上露出幸福的喜悦。。

那父女走了进来。。

乞讨式地问了我们。。

“能帮我们买这瓶清洁剂吗?”

不要。。谢谢。。

“还是买这包饼干呢?”

还是不要。。

“就这两包面巾吧?两包才RM 1, 行吗?”

真的没关系。。

。。。。。。。。。。。。。。

我们。。还是拒绝了。

我迟疑了。。说“不”的时候。。我心感惭愧..
我总是爱忧郁,是否。。慷慨地伸手。。
向往我总不会忧郁。。知道就算自己被欺骗也罢。。

我。。自私了?

。。。。。。。。。。。。。。。

问问你。。愿意放下尊严吗?

有多少人放得下??
有多少人愿意,身穿丐服,叫街喊卖。。。

若你真山穷水尽。。或若你家财万贯。。
你愿意跪地求乞吗。。

RM 1 买两包面巾。。是值得的对吧?

就算是欺骗。。

用RM 1 来灌溉别人的尊严。。

也许也是在积德吧。

。。。。。。。。。。。。。。。。。。。。。。。。。。。。。。

人生。。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各有所思,各有所虑。。
各有所福,各有所命。。

你看开了。。你想通了。。
不一定别人看开了。想通了。。

你自以为自对生命很了解,在滔滔不绝时。。
显示你其实很不了解。。

生活。。生命。。思维。。
息息相关。。

。。。。。。。。。。。。。。。。。。。。。。。。。。。。。

他们。。是用什么心情去盼望其他人能够。。
光顾他们的清洁剂。。饼干。。纸巾。。?

。。。。。。。。。。。。。。。。。。。。。。。。。。。。。

态度。
人生。百。态。

苏打绿‘s
你在烦恼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