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小丑

有一句话,真的很难让我忘了。

“ 如果有一天,逗人开心的小丑留下了眼泪,你是否也会觉得他是在搞笑?”

也对,我们什么时候了解过小丑呢?
也许应该说,
小丑何时让我们了解过。。

我们都当过小丑,
我们都不知不觉当了小丑。。
有时为的不是逗人开心。。
而是尝试的想要帮自己化妆。。
涂上厚厚的粉底,画上浓浓的口红。。。
什么人都认不出你了。
那时。。心里应该是松懈的想着舒服多了吧,
谁都不认识我,也没必要了解我,我只要化一个你们喜欢的妆就行了。。。不用顾虑什么。。

但。。同时心里却有矛盾着。。

什么时候,会有人来帮我卸妆。。看看我的面目。。
什么时候,我可以不化妆,心里却是舒服的和其他人说话。。
什么时候。。。再也不会有小丑。。不化妆,不逗人开心,也能舒坦的笑着。。

是我们习惯性的以为,化妆是好的? 没必要让别人了解那么多是好的?
还是我们从来都没有试着去别人了解? 而盲目的认为别人是不会了解我们的?

小丑应该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吧。。。?
不敢面对。。还是太过了解?

为了保护自己吗???

又为了什么。。。保护自己?

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没有观众。。有价值吗??

有哪一个化大浓妆的人。。。是漂亮的?

我也是一个胆小的人。。我也是一位小丑。。
同样的在看着其他小丑的表演。。
也一样的为了我的观众,而逗他们开心。。。
会不会有一天,身为小丑的大家都留下了眼泪。。
但彼此却认为对方为了表演,尽心尽力的在努力着。。



什么时候,有人会说“ 卸妆吧。。小丑不适合我们这样的人”呢。。?

我说我喜欢陈奕迅的歌。。
并不是因为他妆化的很美。。

他。。 不一样的歌。。不一样的意思。。
他。。 不一样的歌。。不一样的声音。。

有些东西真的是不能有嘴巴说出口的吧?
毕竟我们都是人。。身为人。。情为人。。

何时会有一颗成熟的心, 笑看天下。。

Jinyuff's radio :

罗志祥。。搞笑。。


我们都。。搞笑。。

La Fin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